
小通讯员 蔡政(南宁市第四中学民主校区七年级)
“吱……”蝉叫了起来,天气渐渐炎热,远处吹来阵阵微风,不禁让我想起那年夏天。
毕业那天,我站在学校门口跟老师告别。陪伴了六年的老师就站在那里,周围的一切是那样熟悉,蝉在树上叫着,树叶沙沙作响,风从远处奔来,吹动我的衣服,也吹动了我的回忆。这画面好像六年前,我刚刚上一年级的样子。
“小朋友,你是几班的?”“我,我是四班的。”我略微紧张地答道。“不用紧张,跟我来。”您笑了笑,摸了摸我的头,牵着我稚嫩的手,把我带到了教室。刚来教室的我很害怕,但一看到您的微笑,我内心的不安就被抚平了。
过去真美好,但这一切已成回忆,时光不会倒流。这六年来,一切都在变,唯一不变的,是我向学的初心和不断加深的师生情谊。
(指导教师:吴侦毅)